综合要闻

4月8日上午,后勤集团在玉泉校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营工作会议,后勤集团相关职能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一季度经营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营举措。

姚信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各单位班子要对标一流大学发展要求、对标行业标杆,加强战略谋划;要聚焦中心任务,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质效。要牢牢树立效益优先的经营原则,聚焦核心能力、核心专长、核心市场、核心客户,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勤算账、会算账、算好账,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提升;要紧盯目标稳增长,通过加强项目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强化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资源配置创新等,促进经营目标稳增长、市场开发稳增长、提质增效稳增长。要牢牢掌握风险防控的工作主动,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一岗双责”;要善于总结规律,把风险防控做实做细做好;要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在集中整改期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与清廉后勤建设工作相结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财务管理深度融合。

吕斌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对集团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次工作会议既是深剖细析、互相学习的交流会,也是回顾一季度、谋划全年经营工作的部署会,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精准谋划下阶段经营工作打下基础。吕斌结合总务处对后勤集团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以及后勤集团各单位重点任务和特色工作一一进行了部署和提醒,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具体思路,要紧紧围绕推进后勤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注重“立”的实效,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三更”目标,强化后勤服务高品质支撑,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举措;推动“五力”提升,探索高校后勤服务“浙大模式”新内涵,提升金名片影响力,催生新模式、新动能、新技术、新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关心关爱员工,提升组织凝聚力,实现优质“双循环”,提升发展活力,以“学校改革发展的要求和学生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立足点,提升服务创新力;守牢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廉政风险、意识形态安全“四条”底线;推进服务品牌、美丽校园、数智后勤、人才队伍“四个”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