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服务

教材服务

  • 服务内容:教师教学用书领用。

    服务流程:登录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ROXNyqoU3SwW6hN3pBMupQ 提取码: d4fe)下载并填写《浙江大学教师教学用书领用单》→院系经费卡负责人签字、盖章(院系)→教师凭《浙江大学教师教学用书领用单》到科教中心各校区教材服务部领用教材,教师确认、签字→科教中心定期汇总、统计各院系领用教材清单,报各院系审核并在学校财务综合平台确认经费卡授权→科教中心凭《浙江大学经费转账通知单》及领用清单向各院系结算所用教材费。



  • 服务内容:教学讲义资料缮印。

    服务流程:开课前教师根据教学任务书,准备需要印刷的讲义资料原稿,登录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ROXNyqoU3SwW6hN3pBMupQ 提取码: d4fe)下载并填写《浙江大学教材资料缮印单》→院系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院系)→教师凭《浙江大学教材资料缮印单》及讲义资料原稿,送科教中心各校区教材服务部→科教中心按要求统一印刷、验收、入库→科教中心根据学生预订计划发放至学生。



  • 服务内容:本科生、研究生试卷印制。

    服务流程:

    1.本科生试卷印制

        考试前一周,任课教师准备试卷纸质原稿,登录浙江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default2.aspx),在试卷印刷申请模块,填写试卷份数、印刷点等相关信息,并打印《浙江大学本科生试卷印刷单》→教师凭《浙江大学本科生试卷印刷单》将试卷纸质原稿送科教服务中心试卷印刷点,科教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审核通过后,教师取回《浙江大学本科生试卷领取单》(教师存根联)→科教中心按要求印刷试卷并封存→教师凭《浙江大学本科生试卷领取单》(教师存根联)在约定的时间领取试卷。

    2.研究生试卷印制

        考试前一周,任课教师准备试卷纸质原稿,登录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ROXNyqoU3SwW6hN3pBMupQ 提取码: d4fe)下载并填写《浙江大学教材资料缮印单》→院系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盖章(院系),教师将缮印单及纸质原稿送科教中心试卷印制点,并取回领卷凭证→科教中心按要求印刷试卷并封存→教师凭领卷凭证在约定的时间领取试卷。



  • 1.预订教材每年分秋冬和春夏两次,每次选课结束后在网上选课系统中进行网上预订教材,具体时间详见教务处选课通知。根据教务处选课原则,科教服务中心根据同学们在第二轮选定并确认后的教材进行统计、汇总并迅速向有关出版社和书店采购相应教材。

    2.新生第一学期预订教材与第一次网上选课同步进行,采购信息也以第一次网上预订信息为准。

    3.通过网上预订的教材以八折优惠供应,一旦确认订购了教材,原则上不予退换。

    4.因各种原因没有预订教材的同学,请先登录选课系统查询是否有库存,若有库存,可自行前往各校区科教中心教材服务部零星购买,以原价供应并在教材费中扣款。



  • 秋冬和春夏学期开学时,以各专业小班为单位由班长或学习委员负责,集体向科教服务中心领取并按教材清单逐一发到预订了教材的各位同学手中。

    下表说明:表中的教材是发给网上预订过的同学的;

    “发:1420,2418,2678,”数字表示学号的末四位,“经济法”发给这三位同学;

    “全发”表示这30本教材发给班上每位同学。

    教材清单示例:



  • 玉泉校区教材服务部:

    地址:浙大控股大楼东面

    服务时间:8:30--12:00;13:30--17:30(周一至周五对外服务)

    电话:87952430

    业务负责人:寿敏杰

    手机号码:13606708112

    紫金港校区教材服务部:

    地址:东西B二楼文化长廊最南端

    服务时间:8:30--12:00;13:30--17:30(周一至周五对外服务)

    电话:88206075

    业务负责人:罗升佳

    手机号码:13588722295

    西溪校区教材服务部:

    地址:东门培训楼南面

    服务时间:8:30--12:00;13:30--17:30(周一至周五对外服务)

    电话:88273016

    业务负责人:钱招根

    手机号码:13819101182

    华家池校区教材服务部:

    地址:中心大楼南楼143室

    服务时间:8:30--12:00;13:30--17:30(周一至周五对外服务)

    电话:86971296

    业务负责人:潘云

    手机号码:13616511775



  •     根据浙江大学有关规定:“学生教材的征订、发放及教材费的管理,由学校科教服务中心统一实施。” 科教中心为每一位学生单独设立一个帐号,实行自愿预缴的方式,学生前三年每年预缴教材费500元,第四年不再预缴,毕业时统一结算,多还少补。

        每年预缴教材费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并存入每位学生的教材费帐号。

        学生可以上网随时查询本人的教材代管费收、支情况以及科教中心所有教材库存情况,查询方式:登录浙江大学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default2.aspx)查询。

        为了减轻同学们的经济负担,方便同学们准备教材,根据学校规定,凡通过网上预订的教材(讲义及两课等特殊教材除外)以八折优惠供应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