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柳岸斜风带客归。3月20日,浙江大学幼儿园迎来了远方的同仁——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园长一行来访交流。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名誉园长潘燕生、园长吕玲、业务园长宾晓亮、特教园长董佳走进生机盎然的浙江大学幼儿园各分园,在亲切交流与身临其境中感受浙大幼教的积淀与创新。

浙江大学幼儿园总园园长周熔党总支书记、总园副园长王勍总园副园长兼实验园园长何晓勤总园综合办主任沈玲玉泉分园园长孙为为,大华分园园长张忠、副园长方思斯参加交流并陪同参观。

周熔园长首先就浙江大学幼儿园的历史文化、办园特色、教育实践和管理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让园长们对浙大幼教有较为全面的了解。

基于双方同为集团化办园的背景,潘燕生园长和北医幼儿园其余园长分别就队伍建设中的激励机制、暖心举措以及园区间的管理联系、工作安排等重点工作与浙江大学幼儿园的园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特殊儿童教育是高质量学前教育的一项重要课题,在这一方面,北医幼儿园有着长期且深入的研究实践,远道而来的同仁们也将其中智慧倾情分享。

随后,来访园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实验园、玉泉分园的园所环境与教育创设。何晓勤、孙为为园长在移步换景中介绍着人工智能、儿童哲学、Maker课程、Player课程等园本特色与实践巧思。下午,交流团继续走进大华分园感受自然教育的魅力,张忠园长作园况介绍并交流了管理模式、人事制度、招生情况等内容。

浙江大学幼儿园始终以开放的心态,积极与各地幼教同行交流互通在传递特有文化、唱响幼教品牌的同时,不断学习优秀经验与先进理念,着力打造更加富有活力的美好学前教育。